星期三, 1月 09, 2008

樹與石


美堤河濱公園有一區
一棵一棵樹距離都蠻遠的
每棵樹下都擺了一個大石頭
草地在春夏是翠綠
秋冬則是泛黃的
而且地形有些起伏
不是完全平坦的
所以在那裡拍照
如果角度取的恰當
可以巧妙避掉遠方的建築物
我很喜歡那裡
所以趁著週末去大直康和看薇薇安和小飛
下午(以這個角度來講,也是最適合的時間)
跑去那裡混了一個小時...

不過一到當場
簡直要昏倒!
一來人狗雜躂
好多狗在我旁邊衝來衝去
不時停下來大小便
害我真擔心會不會有一隻跑來對著我的器材撒尿!
(好幾隻跑來聞聞聞~)
另一方面
滿地垃圾!
瓶罐、塑膠袋、紙屑、便當盒...
我猜可能是幾天前在此處跨年欣賞煙火的人留下的吧
不過真是沒有公德心!!
唉~

繞著樹把周圍大片垃圾撿掉
相機架好調好
怎麼等也沒有個無人的空檔
眼看雲越來越多
只好趁著人稍少的時候
按下這張...
下次恐怕還是得趁非週末人少的時候去

tree and rock

Linhof Master Technica 2000
Rodenstock APO-Sironar N 150 + CPL
Provia 100F @ f32 1/8 sec
前板rise, tilt,後板tilt

片子送全彩現象沖
昨天去拿
老闆冷不防冒出一句:
你的片子是不是過期?

的確過期十四個月.... -_-"

我問他怎知?
他說看太多
這片子色彩飽和度不足
而且偏藍
因此判斷已經過期

果然是用心做事的專家!

數位檔是放在燈箱上
用SR-7 翻拍的
效果的確比用平台scanner 當反射稿掃好
不過跟直接看正片比
還是差了一大截
而且不知道爲什麼左下有點灰灰的
原片並不會...

標籤:

5 Comments:

At 2008/1/10 凌晨12:19, Blogger 紫之舞 said...

直接用燈箱&放大鏡看
很過癮喔~
樹皮、草地、石頭都有細節
尤其從遠到近都在焦距內
真是特別的感官體驗

嗯~這樣下次我和格格合照時
就不會再變成"背景"了吧?

 
At 2008/1/10 上午8:42, Blogger 300-Rabbit said...

ㄟ...
如果你有耐心等我
架相機構圖對焦測光
弄東弄西
至少二十分鐘的話... :-p

 
At 2008/1/10 中午12:31, Blogger Bonnie said...

大型相機是啥我不懂啦 :p
但這張照片的構圖很棒
後面還有人騎腳踏車當背景
有股悠閒的感覺
(看到第一眼時,腦中浮現是野蠻女友最後一幕的畫面耶,真有趣!!)

 
At 2008/1/10 下午3:19, Blogger 300-Rabbit said...

哈哈~
其實照的時候
知道不可能完全沒人
就退而求其次
希望人出現在對的位置
(不要被樹擋住)
但是後來人車(bike)來來去去
就沒輒了
這個位置... 我覺得很不理想... :-(

而且快門速度很慢
放很大來看的話
人和腳踏車有晃動

 
At 2008/1/15 晚上10:23, Blogger Pablo said...

若有個人在樹旁或許不錯

Adolph 的 blog 怎麼不能留言了?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