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07, 2009

Imagon!!


IOP 的季大看我喜歡用四五機照女兒
特地慨借人像鏡中的神鏡--羅德斯敦的Imagon (250mm)
讓我好好玩耍

這裡有關於Imagon 鏡頭歷史和特色的介紹

趁著出國出差前的週末
我趕快帶著它在金華公園拍了三張...

妹妹最愛的遊戲之一:騎馬
yvette at 金華公園

妹妹和媽媽
VY @ 金華公園
(這張我最滿意)

自拍
RY @ 金華公園

前兩張是Kodak Portra 160NC
自拍那張是Fuji Velvia 100F

照三張之後
有兩點小心得:
1. 畫面中亮點會出現濾鏡的形狀(就是中間一個大洞,圍著一圈小洞)
所以在選擇背景的時候,要特別小心
尤其最好不要在臉部附近出現高亮區塊(像第一張那樣)
不然就有畫面被破壞的感覺
2. 畫面中間附近品質明顯優於其他地方
所以人物盡可能要放在中間附近...

不過基本上這真是有特殊魅力的鏡頭
令我不禁好奇起來
要是能弄到Cooke 945 來PK 一下......

這鏡頭還有好多種玩法
除了照人以外
把花照得朦朧朦朧的
也有非常特殊的味道;
希望接下來幾著週末趕快天氣好起來
讓我多嘗試嘗試!

標籤: ,

2 Comments:

At 2009/4/7 上午11:06, Blogger EACH said...

小太陽真是不少....

 
At 2009/4/14 凌晨2:08, Blogger 紫之舞 said...

哇!這鏡頭真不賴~
和格格合照的那張,整個人有亮起來的感覺ㄝ
怎麼以前都不見你買這種適合拍人像的鏡頭啊...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